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

15 09 2009

有一天徐老總召集7-11一級主管假日去清掃學校的廁所,別人一定會問假日大家都在休息,為何去清掃那又臭又髒的公共廁所?

我們毎一天出門看見義交在認真地指揮交通,若是沒有他們交通可能會打結而上班會遲到,毎天搭乘公車及捷運,若是沒有司機安全準時送達,我們上班可能會遲到,這些我們都要謝謝他們。7-11是服務人群的行業,若沒有一顆服務的心,可能毎天會做得不快樂,整天只會抱怨,好像毎個人都在找麻煩,所以,我們要時時保持一顆謙卑學習的心,去幫助需要的人。
我曾經聽到一位營業主管說,我們7-11是流通龍頭,根本不需要學習別人,我們是領導主流,20多年的7-11生涯,讓他們忘記了如何謙卑去學習別人的優點,那種驕傲自大唯我獨尊的傲慢,只會讓屬下覺得跟這種主管,我們可能永遠無法成長。7-11毎一天都會整理,整頓,清掃,清潔及消毒,您會看見做得愈徹底客人愈喜歡到你店裡來消費,因為他們有ㄧ顆願意服務的心,若要門市生意好,就要懂得蹲下來往上看的服務之心。
我們終於明白徐老總為何讓我們掃廁所,因為我們毎一天都會碰到為我們服務的人,可是從來不知道我可以為別人服務甚麼?總是享受別人的服務,卻沒有ㄧ顆徹底謙卑的心去學習,而毎一年都會有一天7days要去門市服務,體驗一日門市人員,或者選擇去做清掃義工,讓我們學習<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>的道理,使個人的身,心,靈得以解放。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發表迴響

